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学院历史

学院历史

学院历史

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的前身是吉林市轻化工局中等技术专科学校,成立于1965年。1984年更名为吉林纺织工业学校,2000年并入东北电力学院,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专业学生。2018年,媒体技术与传播系与艺术学院合并。

学院设计学科创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,最初设立服装设计、装潢设计和染织设计三个方向。2005年获批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,2017年获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,同年获批吉林省优势特色学科。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,设计学科逐渐形成了服装设计与展示研究、环境设计研究、视觉传达设计研究、数字媒体艺术研究四个主要研究方向。

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,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宽的视野、更高的境界、更大的抱负,紧紧围绕东北电力大学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事业中,在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,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。

(数据更新至2023年05月16日)